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5年9月10日Eng

傳播學者獲頒最佳學術論文獎

傳理學院傳播系助理教授馮繼峯博士最近憑合著論文《測試在危險情景下健康行為中不確定性、影響和態度之間的連繫》,在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學會傳播理論與方法科年會上,獲頒「最佳三份學術論文獎」。

馮博士的研究以食用北美五湖地區受化學物質污染的魚所造成的健康風險為案例,運用風險「資訊尋找和處理模型」,探討在不確定情況下作出的判斷和對危機的情緒反應如何影響人們尋找風險資訊和預防的行為傾向。研究結果顯示,人們在不確定情況下所作的判斷會大大影響到他們憂慮和惱怒的情緒,而惱怒的情緒又會驅使他們避免食用受污染的魚類。

馮博士對獲獎感到欣慰,並感謝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和傳播系系主任孔慶勤教授在其研究期間給予支持。

此外,馮博士獲委任為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學會傳播科學、健康、環境及風險科的通訊主席。

 

馮繼峯博士(右)在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學會傳播理論與方法科年會上獲頒「最佳三份學術論文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