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5年8月29日Eng

新聞系學生勇奪新聞短片製作優異獎

陳凱兒(廣播新聞,四年級)於第三屆「TVB 大專紀實短片比賽」,憑新聞短片《心病背後的天使》擊敗來自多所院校的隊伍,勇奪優異獎。這是浸大學生自該比賽2014年首辦以來,連續第三年奪得獎項。

凱兒表示,精神病患者一直是社會關注的議題,但較少探討其家人在照顧或與精神病患者同住所面對的困難及壓力,因此決定以此為報道題目。由構思、資料蒐集、安排訪問到後期製作,凱兒總共花了五個月才完成短片,當中最大的困難在於尋找受訪者。她說:「不少受訪者擔心報道播出後,可能會刺激患者情緒,所以不願意接受訪問。」即使應邀受訪的,都要做足保護措施,她參考了家庭暴力或性侵犯的類似報道手法,包括改變受訪者聲音、模糊臉容等,避免他們被觀眾辨識。

凱兒感謝新聞系的支持,包括兼職講師馮德雄先生及岑蘊華先生在短片拍攝過程中提供的建議,還有副系主任趙麗如女士及高級導師呂秉權多年來的指導,她說:「我的懶音很重,他們很有耐心幫助我改善,否則我根本不可能配音、完成短片,更遑論得獎。」

「TVB 大專紀實短片比賽」共設三個獎項,包括一個「評審大獎」及兩個「優異獎」,參賽隊伍需製作約九分鐘關於香港社會時事的主題而符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的紀實短片。得獎作品將於9月3日在翡翠台播出。

 

陳凱兒(右)在第三屆「TVB 大專紀實短片比賽」勇奪優異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