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更新: 2016年9月10日Eng

浸大頒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 嘉獎九位新聞傳播界新血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今日(九月十日)舉行「第五屆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九位在新聞、創作影音製作和評論組別表現卓越的青年傳播人,表揚他們在相關領域的高專業水平,以及他們充分彰顯「唯真為善」及富原創精神的作品。(得獎名單見下)

「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於2007年設立,為紀念傑出記者、製片家、評論家兼學者張國興先生(1916至2006年),他於1978至1986年期間擔任浸大當時傳理系(現傳理學院)系主任。獎項類別分別以張國興先生的事業軌跡作為區分,頒予在創意影音製作、評論和新聞三個類別表現卓越的參賽者。

今年是「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成立10周年,亦是張國興先生百歲華誕,為紀念就個重要日子,學院再版推出張國興先生的重要著作Eight Months Behind The Bamboo Curtain《竹幕八月記》,當中加入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撰寫的再版序,以及由張國興的學生、《南華早報》前總編輯、現任傳理學院副院長劉志權先生所寫的生平,希望藉此機會將張先生的故事及其堅守一生的「唯真為善」精神繼續流傳下去。

今日的頒獎典禮邀得張國興先生兩名兒子張繼武先生及張斌先生、廣播處長梁家榮先生、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浸大大學榮譽大學院士黃應士先生和浸大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主禮。

梁家榮先生致辭時表示,至今仍牢記張國興先生的教誨,提醒傳播人必需堅守原則及信念。

獎項評審團由傳播與新聞界的知名人士和資深學者組成,包括負責新聞獎的鄭明仁先生 (《蘋果日報》前總編輯)、關偉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高級特任講師)、林楚芹女士(浸大傳理學院新聞系客席高級講師)、梁天偉教授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系主任)和蘇鑰機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負責創意影音製作獎的崔允信先生(獨立電影導演、影意志藝術總監)、羅啟銳先生(著名導演)、倫潔瑩女士(董事長/首席執行官/Lowe China)、麥海珊博士(浸大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和文樹森先生(浸大傳理學院電影學院副總監兼首席講師);以及負責評論獎的陳淑薇女士(商業電台新聞及公共事務總監)、陳婉瑩教授(香港大學新聞與傳媒研究中心總監)、趙應春先生(香港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及香港有線體育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進圖先生 (《明報》前總編輯、現任世華網絡有限公司營運總裁)和岑逸飛先生(文化及時事資深評論員)。
此外,黃應士先生和張艾嘉女士則擔任榮譽顧問。 有關「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的詳情,請瀏覽網址: http://www.comm.hkbu.edu.hk/cksaward 。
~ 完 ~

第五屆「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得獎名單

創意影音製作獎
Creative Audio-visual Production

金獎
Gold

飲食法西斯
Food Fascist

葉文希
YIP Man Hay

個人作品

銀獎
Silver

子非魚
Fish Story

黃肇邦
WONG Siu Pong

個人作品

銅獎
Bronze

他們的海
The Sea Within

黃瑋納
WONG Wai Nap

個人作品

新聞獎
Journalism

金獎
Gold

中國人民系列:環境戰、癌症村

仇志榮
CHAU Chi Wing

now新聞節目

銀獎
Silver

中國人民系列:舉國體制、擺脫體制

朱慕霞
CHU Mo Ha Do Do

now新聞節目

銅獎
Bronze

星期二檔案:超級高考工廠 –
煉獄/變革

廖婧希
LIAO Jingxi

無綫新聞節目

評論獎
Commentary

金獎
Gold

被虛構的崔健,被虛構的香港音樂

張淼
ZHANG Miao

端傳媒
Initium Media

銀獎
Silver

評論結集

(1)誰害怕Uber?
(2)「袋住先」的魔鬼博弈
(3)智庫與香港政策研究的困局
(4)九成提名 政改新路 (合著)
(5)雨傘世代,後物質主義到來
(6)港版《千與千尋》正在上演

阮穎嫻
YUEN Wing Han Vera

個人作品

銅獎
Bronze

中國文學科何以勢危

周婷
CHOW Ting

個人作品

 

 

按此閱讀得獎者名單。


九位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查詢活動詳情或訪問安排,請聯絡:
傳理學院外務經理陳幸年 電話: 9722 7149 電郵: patricia@hkbu.edu.hk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