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 2017年11月22日Eng

著名攝影師及演員於電影學院大師班分享拍攝體驗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與香港亞洲電影節於11月22日合辦大師班,邀得資深澳洲藉攝影師杜可風先生和日本知名演員小田切讓先生擔任嘉賓,暢談他們參與獨立電影的心路歷程。

小田切讓先生和杜可風先生分別是日本及香港獨立電影的代表人物,兩人最近在《白色女孩》中合作。

攝影師杜可風先生與著名導演王家衛合作無間,代表作品包括《春光乍泄》、《花樣年華》、《2046》等。除了擔任攝影師,他也執導獨立電影,作品有《香港三部曲》、《白色女孩》。杜可風先生分享擔任導演的感受時說:「準備是必須的,電影中每一個崗位都要準備充足,而更重要的是導演和演員之間要有充分的信任和互動,在拍攝時才能帶出火花。」而小田切讓先生和杜可風先生均表示十分享受拍攝現場的氣氛。

小田切讓先生憑在《血與骨》、《東京鐵塔》等電影中的演出漸為人熟悉,近年活躍於獨立電影圈,亦不時參與電視劇的演出。談及參演電影的準則,小田切讓先生指出:「最重要的是劇本必須能夠吸引我,而獨立電影讓我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帶出個人對角色的想法」。對於有志成為演員的學生,小田切讓先生說:「想成為演員的原因必須要純粹。電影是一門藝術,而演員的演出是創作的一部分,所以必須經常鞭策自己來提升演技,而我也一直在努力。」


是次大師班反應熱烈,吸引了400名學生及公眾人士參加。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