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 2017年1月25日Eng

傳承本土文化 傳理學生與Fimmick合辦傳統手工藝專題研究比賽


香港的傳統工藝行業曾經盛極一時,但進入知識型經濟時代後,很多本土的手工藝文化逐漸式微。為了喚醒公眾對傳統文化的關注及反思,傳理學院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早前與著名數碼行銷公司Fimmick合辦專題研究比賽及宣傳短片製作,藉此讓同學汲取更多媒體傳播及市場學的實戰經驗。

是次比賽共有12組參賽,以傳統手工藝為主題,由故事構思、人物聯絡、拍攝、後期製作,以至宣傳推廣等都由同學一手包辦,把課堂所學到市場學的各種宣傳推廣方式,具體地實踐出來。他們需要把傳統的手工藝文化重新包裝,拍攝成短片並透過社交媒體推廣,讓公眾重新認識每種手藝技術、產品以及其背後蘊藏的藝術故事。過程中,Fimmick派出團隊參與討論,與同學分享製作及推廣心得。

冠軍作品是以霓虹燈為題材的《霓虹都市》,組員之一杜曉嵐同學感謝Fimmick和課程講師為同學提供的實踐機會,她表示:「我隊在比賽初期一直落後於人,故在向評審發表報告前甚為緊張。但全靠組員們的努力,最終能夠順利完成作品。是次經驗讓我們學習到如何利用社交媒體讓朋友、家人,甚至網民欣賞到自己及隊友親身製作的短片,過程雖艱辛但成果卻令人興奮。」

Fimmick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姚金鴻先生表示:「整個項目的理念,是希望可以讓公眾知道香港有一批年事漸高的人,仍然為傳統手工藝行業努力。我們正構思將部分同學的作品舉辦成工作坊,吸引更加多年輕人參與,讓這些本土藝術文化得以傳承下去。」

課程講師暨活動顧問曾良倫先生感謝合作單位的支持,他表示今次與業界合作是歷來雙方最投入的一次,除了事前討論外,Fimmick團隊更抽空教導同學如何製作短片、宣傳推廣等,令同學獲益良多。



Fimmick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姚金鴻(右二)頒發證書及獎金予冠軍隊伍。

同學拍攝傳統手工鳥籠製作過程。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