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 2016年8月24日Eng


電影學院舉行《點五步》學界特别電影首映及分享會


浸大傳理學院電影學院今日(8月24日)舉辦學界特别電影首映及分享會—《點五步》,吸引了400名浸大師生出席。

《點五步》由電影學院畢業生陳志發首次執導及與黃智揚共同編劇,為答謝電影學院不遺餘力地支援《點五步》的拍攝,電影製作團隊特別舉辦「學界電影首映及分享會」,陳志發希望透活動及個人經驗鼓勵莘莘學子及畢業生努力實踐電影夢,延續對電影的興趣和熱誠。

出席的嘉賓陣容鼎盛,包括陳志發、黃智揚;監製、資深攝影師、導演柯星沛;演員廖啟智、林耀聲、胡子彤等。

電影以真實故事為題材,講述80年代香港首隊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成員的奮鬥故事,交織香港政治狀況及體育界的變遷。劇本於2013年獲浸大推薦,參加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第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比賽,成功於大專組中勝出,並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二百萬元拍攝成電影。

《點五步》的製作團隊十分年輕,有不少電影學院師生參與,除得到電影學院提供支援,包括設備和器材外,並獲業界人士,例如資深導演、編劇陳慶嘉和柯星沛的相助,以有限的資金拍攝出超水凖的作品。陳志發表示:「某程度上,《點五步》是浸會大學出品,間接是浸會大學的電影。」

電影製作團隊希望「學界電影首映及分享會」能夠鼓勵莘莘學子努力實踐電影夢。

陳志發表示,《點五步》間接是浸會大學的電影。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