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 2016年7月13日Eng

電影學院講師榮膺奧斯卡評審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講師潘恒生先生近日獲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邀請,出任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的評審委員,為三位來自香港的代表之一。

潘先生於80年代投身電影界,歷年來在多個電影節獲頒最佳攝影獎。學會欣賞他在《葉問2》及《功夫》出色的攝影技巧,因而邀請他擔任奧斯卡評委。

他坦言:「最初收到邀請電郵時,沒有特別的感覺;直至接到家人和朋友的恭賀,以及接受完媒體訪問後,我仔細一想,能在眾多前輩和同儕中被選中,代表香港電影業界擔任國際享譽的獎項評委,頓時增添了一份使命感。雖然是次獲邀的香港業界人數不多,但足以顯示國際對香港電影界的肯定,實在值得慶賀。」

作為浸大校友,潘先生將此榮耀歸予母校,並表示未來會著重為業界培訓新一代人才,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從而豐富學生的技巧和知識,讓更多浸大學生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是奧斯卡金像獎的主辦單位,近日公佈了擁有奧斯卡獎項投票權的683位新邀請評審委員名單,其中有三位來自香港,均為著名攝影師,詳細名單請參閱http://oscars.org/news/academy-invites-683-membership

潘恒生先生獲邀出任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的評審委員,是三位來自香港的代表之一。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