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 2014年10月31日Eng

七位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浸大交流編採心得

傳理學院新聞系於10月27日至11月1日舉辦「第六屆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邀得七位獲得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的得主,與師生、媒體工作者及公眾分享他們在新聞界工作的經驗、智慧及理念,以及對其新聞專業範疇的真知灼見。

七位普立茲獎得主包括David Boardman教授 (美國賓州費城天普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院長、2012年普立茲調查報道獎團隊成員之一)、Chris Hamby先生 (2014年普立茲調查報道獎得主)、Anne E Kornblut女士 (2014年普立茲公共服務獎團隊成員之一) 、Kurtis Lee先生 (2013年普立茲突發新聞獎團隊成員之一)、Ewen MacAskill先生 (2014年普立茲公共服務獎團隊成員之一)、Steve Sack先生 (2013年普立茲社論漫畫獎得主) 及Inga Saffron女士 (2014年普立茲評論獎得主)。

開幕典禮於10月28日舉行,由校董會暨諮議會司庫陳許多琳女士及署理校長李兆銓先生主禮。陳許多琳女士致辭時表示,普立茲新聞獎工作坊是體現浸大與業界及社區攜手合作的另一例證,工作坊也有助推動高質素的新聞工作,這對一個開放、自由社會尤為重要。

七位普立玆獎得主隨即參與「公眾知情權與國家安全」論壇,就公眾知情權與國家安全議題發表意見。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於論壇致辭時鼓勵同學,作為未來記者,應該聆聽、思考及建立觀點,支持公眾利益及真相真理,以備將來能夠作出適當的決定。

在浸大訪問期間,七位得主分別參與多個公開講座,分享他們對21世紀新聞工作者角色及挑戰的意見。有關各得主及工作坊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ppww.hkbu.edu.hk。

浸會大學於2006年創立亞洲區首個「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每兩年邀請六至八位普立玆獎得主到校參與為期一星期的學術交流活動,以提升新聞教育質素及拓闊新聞工作者的國際視野。

主禮嘉賓與七位普立茲獎得主在開幕禮合照

七位普立玆獎得主於「公眾知情權與國家安全」論壇發表意見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