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 Life | Remembrance | In Memoriam | Memorial Fund | Events | Home
     
 

張國興新聞傳播教育基金

親愛的傳理系/傳理學院同學:

我們敬愛的「老爺」張國興老師於2006年2月2日下午一時離開了我們,在美國加州Sacramento醫院病逝,享年89歲。

恩師離世,我們心情很難過,茫茫然若有所失;可以告慰的是,恩師人生最後一段路走得非常平靜,並沒有受太多痛苦。

張國興老師畢生從事媒界工作,由戰地記者到電影廠總監;由中國觀察家到媒界教育家,一路下來,建樹甚多。我們有幸在恩師事業後期與他相遇,受他教導,也算是一份難得的緣份吧。

這一段日子我們腦海中常常來回盪漾在傳理系艱苦求學的歲月:年青的我們,走進浸會當年小小的校園,充滿朝氣和一種屬於傳理系的自信,擠在課室中聽張老師講Introduction to Political Science,Legal Aspects of Communication,Feature Writing,Reporting China。當年我們種種不懂事的頑皮行為,當年還是壯年的張老師的嚴厲批評、循循善誘,是一幕一幕揮之不去的憶記;張老師不厭其煩地跟我們說「You can only work through, but not walk through, the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Read books! Read books! Read books! Three hours every day!」是一幅一幅難忘的圖畫。在恩師的教導下,我們記住了傳理系的系訓 — truth is virtue。

我們懷念恩師他一生剛直不阿的新聞精神,清明簡快的領導風格,以及既嚴厲又寬容的教育方式,如此種種,還是歷歷在目。

我們覺得作為他的學生,除了努力做好自身的工作,無愧「傳理」之名之外,更應該讓恩師的精神薪傳下去,因此,我們建議成立「張國興新聞傳播教育基金」。傳理學院現任院長汪琪教授非常贊同我們的想法,即時慨允以傳理學院名義,為我們提供必要的行政支援。捐款辦法如下:

一、 填妥回條,連同劃線支票或銀行轉賬收條,寄往香港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

二、 劃線支票,抬頭請寫「香港浸會大學」或「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支票背後請註明「張國興新聞傳播教育基金」)。

畢業多年,讓同學們凝聚一起,為我們的恩師和傳播教育盡一點心意。

  發起人:  
  鄧惠鈞 (1972) 余永臻 (1973)
  賴慰庭 (1972) 劉志權 (1982)
  梁偉賢 (1972) 盧偉力 (1982)
  倪耀芝 (1973) 溫文傑 (1982)
  陳偉雄 (1973) 陳少娟 (1983)

下載回條